争做餐桌文明“代言人”

市媒看长沙 | 2019-11-03 08:30:4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1月3日讯  长沙晚报11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加入“光盘打卡”,争当“光盘之星”,一起为餐桌文明“代言”。记者今日从岳麓区获悉,该区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借助“光盘打卡”“光盘之星”等新颖的互动形式,倡导市民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的用餐文化,用实际行动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在长沙市稻禾香公益文化促进中心,“光盘打卡”全民公益计划正火热推进。餐厅的“光盘收集点”俨然已成“网红打卡地”,就餐完毕的员工都会带着光盘在此“打卡”,留下一道生动的“文明剪影”。

  而在岳麓区第二小学,“光盘之星”已成为孩子们梦寐以求的新荣誉。两年来,学校根据孩子们每天的就餐纪律、光盘情况等,每月每班评选出两名“光盘之星”,这些“小明星”的身影会出现在校园宣传栏、校园电视台直播表彰中,成为全校师生学习的“新榜样”。

  文明餐桌行动,榜样示范带动。在岳麓区,文明餐桌氛围浓厚:在街道(镇),随处可见的文明餐桌宣传倡议,正深入普及餐桌文明常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在大型知名餐饮门店,入口均摆设有文明餐桌行动告示牌,餐厅内悬挂或摆放“文明用餐、以俭养德”宣传标识,时刻提醒就餐者遵守餐桌文明礼仪。在全民争做文明餐桌“践行者”基础上,岳麓区还大力推广“光盘打卡”“光盘之星”“光盘折扣卡”等新颖方式,通过摆放文明就餐公约、评选表彰“光盘行动示范店”等举措,在群众中掀起文明餐桌行动热潮,让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理念愈加深入人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