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共建共享 深化全面合作

市媒看长沙 | 2019-11-03 08:41:2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1月3日讯 长沙晚报11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1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与重点互联网企业座谈,了解企业在长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出席。

  首先,阿里巴巴、蚂蚁金服集团战略发展部华中大区负责人介绍了阿里巴巴在长发展情况。近年来,阿里巴巴与长沙在政务民生服务、普惠金融、商贸物流等领域深入合作,现计划在长沙成立湖南总部。胡忠雄对阿里巴巴给予长沙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阿里巴巴以在长成立湖南总部为契机,突出金融、物流、电商等重点领域,做大做优做强现有合作项目,着力构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胡忠雄详细了解了京东在长发展情况。目前,京东正在望城经开区建设现代化智能物流项目“京东湖南亚洲一号”。“京东超级体验店”项目也即将落地岳麓区。京东云数字经济项目合作正在洽谈中。胡忠雄指出,双方合作开局良好,希望双方合作速度进一步加快、力度进一步加大、成效进一步凸显,创造合作范例,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合作共赢。双方要围绕协议约定,坚持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两条腿”走路,加快“京东湖南亚洲一号”项目推进,并借助京东优势资源,聚焦数字经济等领域开展合作。长沙将为京东云数字经济项目提供“政策包”,支持项目发展。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湖南区域负责人介绍了百度与长沙正在进行的智能驾驶合作项目。胡忠雄希望双方纵深推进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合作,尽快实现百度智能网联产业总部落地长沙,共同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助力长沙成为全国领先的智能智慧交通城市。同时,进一步拓宽合作空间,延伸合作领域,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关系,长沙将提供优惠政策,开放应用场景,大力支持百度在长沙全方位发展。

  腾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腾讯云计算(长沙)有限责任公司等多个项目已落户长沙,长沙腾讯产业生态建设初具规模,城市超级大脑合作项目稳步推进。胡忠雄强调,长沙将全力支持腾讯公司在长沙扩展智慧教育、区块链等新业务,双方要做快、做强、做优腾讯云计算、财付通等现有合作项目,协同促进长沙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座谈中,重点互联网企业纷纷为长沙营商环境点赞。他们表示,长沙营商环境好,产业基础扎实,人才资源丰富,是互联网企业发展的福地,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形成更多合作成果,共享长沙发展机遇。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