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启动精细化清洗联合专项行动

市媒看长沙 | 2019-11-12 11:27:52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1月1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卜劲文 通讯员 连丹 张雅丽)报道 “这样一清洗,门口干净了,心情更好了!”今日下午,家住天心区芙蓉路友谊路口附近的市民李先生眼前一亮。天心区城管系统启动精细化清洗联合专项行动,即日起,天心区所有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将进行分段式“深度清洁”,将家居保洁概念搬上了主马路。记者在芙蓉南路看到,水枪扫把轮番上阵,盲道绿树也“搓澡”。

  11月11日下午2时许,专项行动在芙蓉路沿线打响。从芙蓉路浦沅立交桥往雀园路方向,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台洒水车沿着路边缓慢匀速行驶。在车底机械毛刷的快速转动下,路牙石边的灰沙带不见踪影,原本灰蒙蒙的路面恢复了沥青本色。几名城管队员、环卫工人跟在车辆后面“人机结合”进行清扫。

  每一个地铁口、地下通道都有环卫工人精心冲洗;马路上的垃圾箱,环卫工人也用蘸水的毛巾反复擦拭。沿线的绿化带同时“洗了个澡”,园林工人们沿路对绿化带垃圾、堆物、残枝枯叶进行清理;沿路所有的市政设施也来了个全面“体检”,一旦发现问题,就有人立马修复。

  芙蓉路沿线,文源、桂花坪、黑石铺、新开铺等街道的干部、志愿者也加入清洗队伍。“专项行动期间,天心区城管系统全员出动,环卫部门每天出动16台水车、16台机扫车,增加洒水作业,加大清扫力度。”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