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亮了, 村民不再摸黑出行

市媒看长沙 | 2019-11-13 09:57:58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1月13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静 通讯员 熊其雨)报道 “村里有路灯了!咱们农村乡镇生活环境和质量一点也不比城里人差。”“装路灯可真是一件大好事、大实事。”夜幕降临,170余盏路灯齐刷刷“点亮”,走在雨花区跳马镇田心桥村油泉冲组亮堂堂的村路上,村民们的喜悦溢于言表。

  “没安装路灯以前,跳广场舞一团漆黑,老人起夜、村民生产也很不方便。”日前,针对部分群众反映的夜间出行困难问题,跳马镇联合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结合村委会和群众意见,制定落实路灯装配方案,对田心桥村主干道路实施第一批路灯安装工作,并通过统一招标,确定了路灯安装公司。

  此次实施的路灯安装工程累计投入资金44万余元,安装路灯170余盏,惠及田心村等31个村民组,1208户家庭受益。不少村民感慨,安装路灯不仅点亮了大家的夜间生活,更彻底化解了村里多年来夜间出门黑乎乎,全靠月光和手电的尴尬。

  “小路灯”映射出“大民生”,亮灯行动是跳马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回应群众关切和为民办实事中的一个缩影。据悉,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跳马镇按照“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要求,深入基层实地调研,面对面倾听意见建议,收集问题40余条。根据收集到的问题建立民生事项工作清单,坚决从大家最期盼的事改起,让居民诉求有人应。

  两个多月以来,针对X047县道重型车辆扰民问题,该镇党委、镇政府牵头成立专项指挥部,协同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全镇所有四类人员住房和饮水情况进行摸底,其中9户建档立卡户危房有4户已完成修缮,11月底前可全部解决,11户困难群众饮水难问题目前全部得到解决;在乡村振兴中积极推动民居改造,目前已有53户启动民宿改造,4栋完成施工并运营……

  “要让人民群众共享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果。”跳马镇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镇将继续聚焦为民办实事,将收集的各类民生小事分解到各办事处、各村,落实责任人,抓实问题逐个解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