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浔龙河湖湘民俗园明年元旦开园

市媒看长沙 | 2019-11-21 09:57:08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1月2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黄杰)报道,健康养生的安化擂茶,香糯可口的糖油粑粑,活灵活现的木工、竹编工艺品……11月20日,2019年长沙县农村创客大赛——浔龙河湖湘民俗园首轮创客评选赛在田汉艺术小镇举行。来自湖南各地的近百名美食达人、手工艺人等农村创客齐聚浔龙河村展开现场比拼,大赛优胜者可优先入驻明年元旦开园的浔龙河湖湘民俗园。

  此次大赛由长沙县现代农业创新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采用现场技艺展示,专业和大众评委试吃体验后,投票评选出最具湖湘特色的民俗工艺和美食。

  “湖湘民俗园将通过‘土食材、土工艺、土器皿’的‘三土’文化体现,以及充满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农村风貌、生活场景让乡愁再现,将具有湖湘文化工匠传承的个人和家庭,与休闲旅游、产业互动相融合,打造长沙首个以湖湘民俗文化为特色的街区。”浔龙河湖湘民俗园总经理梁利说。

  梁利介绍,湖湘民俗园总投资3.7亿元,将于2020年1月1日首次呈现,并将深入挖掘湖湘各地方特色小吃及传统手工艺,为传承和弘扬民间饮食文化、手工艺文化等人才提供一个创业平台。

  湖南浔龙河运营执行总经理王娟介绍,明年元旦至元宵节期间,田汉艺术小镇将推出“浔龙河过大年”等家庭旅游主题活动,游客可以感受浓厚的湖湘年味、体验地道的湖湘年俗、购买正宗的乡土年货。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