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物业小区实现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市媒看长沙 | 2019-12-10 14:57:0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12月10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占锋 通讯员 陈放明)报道,企业责任记进诚信、工作标准写进合同、宣传发动走进楼栋、监管考评促进落实。今年以来,开福区住建局通过“四进”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担责履职,对标建设,主动作为。目前,开福区278个物业管理项目全面落实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要求,实现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伊始,针对个别物业服务企业认识不到位、主动性不够等问题,开福区住建局明确,物业服务企业作为物业小区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主体,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管理处项目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将企业落实管理责任情况纳入企业诚信等级管理内容,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开展约谈,对约谈后限期不整改的记入诚信等级扣分项目,性质恶劣的一律申报予以降低诚信等级。今年来,先后对长沙人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兰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28家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约谈。

  如今,开福区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全面落实到位,涌现出珠江花城锦里小区、湘江世纪城富湾国际苑、北辰三角洲奥城E3区、恒大御景天下城等一批建设标准高、管理秩序好的示范物业管理小区。

  为促进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落实,开福区住建局还成立了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导小组,负责全区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综合协调、业务指导和监督考核,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物业服务监管考评内容。今年来,该局先后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7次,检查指导物业小区197个,约谈企业负责人4次共38人。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