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有新招 卡通“代言人”上线

市媒看长沙 | 2019-12-11 10:37:04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2月1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卜劲文 通讯员 张晓耘)报道 钥匙、塑料盆、奶粉罐、糖果,这些你司空见惯的生活用品当它变成垃圾时该怎么处理?“鸡鸭鱼骨头是湿垃圾,为什么牛骨头是干垃圾?”12月10日,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热闹非凡,一场“分类在指尖、绿色在心田”垃圾分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居民们不仅现学环保知识,更大晒低碳创意。在一问一答间,诸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已深深印在居民们的脑海中。

  旧布料、挂历、包装纸,这些不起眼的废旧物料,摇身一变成了一件件手工艺品;用废弃的塑料瓶甚至套鞋做成各式各样的花篮,种上花草美化阳台;“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珍惜每一滴水”配上各类图案,让单调的环保袋一下子充满了生机……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居民们享受着手工乐趣。现场设置了“我是垃圾分类代言人”的活动,在社区精心制作的垃圾分类卡通人物“大相框”前,大家玩了垃圾分类的游戏,并与卡通人物拍照合影,一时间,新鲜出炉的各类照片迅速在微信朋友圈传播。

  活动中,社区邀请长沙市乐享两型志愿服务中心的环保专业人士为100多名新园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环保课。从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的意义,到如何做好垃圾分类,都进行了详细讲解。“生活垃圾共分几类”“哪类垃圾可作降解堆肥处理”……现场,还开展了有奖问答、模拟分类等互动游戏,让居民们竞相发言。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