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有了儿童之家

市媒看长沙 | 2019-12-13 09:36:42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2月13日讯 长沙晚报12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洪虹 通讯员 何丹 刘婷)“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朵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啦啦啦啦……”在爱心志愿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跟着音乐节奏欢快律动,在图书室认真地阅读书籍,在草坪上协作跳起长绳,在乒乓球台边“一本正经”较量——这是12月10日发生在岳麓区含浦街道干子村全新开设的儿童之家的场景。

  为加强留守儿童的道德品质教育,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干子村儿童之家近日正式运营,辖区近40名留守儿童享受到了暖心服务。

  该儿童之家是由含浦街道干子村支村两委共同商议发起,在含浦街道干子小学和红杉树教育集团的共同支持下成立。儿童之家设有图书阅读室、绘画室,还有乒乓球、羽毛球、长绳等体育器材。周末,志愿者老师在儿童之家为留守儿童提供辅导服务,定期与孩子们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含浦街道干子村党总支书记周辉奇说,今后会更多地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让儿童之家成为孩子们学习的乐园、交流的平台、娱乐的场所、健身的阵地。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