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东沙社区东湖小区居民自治 引领文明新风尚

市媒看长沙 | 2019-12-23 11:41:02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2月23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游 通讯员 李梦)报道,台上是街坊邻居争相秀才艺,台下是暖融融的百家宴……12月22日下午,一场暖心的冬至饭在芙蓉区东湖街道东沙社区东湖小区开席。这场宴席从节目到饭菜均由小区的“辣利婆”管家掌勺,大家吃出了快乐、吃出了幸福,更吃出了暖融融的邻里情。

  “台上唱歌的不是我们家楼下的伢子吗?”“没想到刘娭毑还会跳舞啊!”“我在周大姐家对门住了十几年不知道她字写得这么好,今年我家的春联请她写!”今天下午,东湖小区惠民长廊热闹非凡。听说小区举行“喜迎冬至齐相聚,温暖党群一家亲”活动,不少居民早早赶到了现场。阳义辉是小区东沙芝光梦之队的队长,也是此次活动的总导演。她告诉记者,为了筹备这场活动,小区的“娘子军”花了两个月,没想到挖掘了不少“达人”,最终定下的节目单不仅有合唱、舞蹈,还有花鼓戏、小品等。居民田月玲爱开玩笑,被大家一致推选为主持人;居民周丽均在社区老年大学学了一手好字,节目组把她请来为大伙写春联……

  当天,阳义辉和她的队友还准备了几锅热腾腾的冬至糯米饭,邻里也纷纷端出自家的拿手菜。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员将糯米饭打包送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中,传递社区温情。

  东沙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希菲介绍,东湖小区是一个安置小区,由于三供一业移交等原因,目前没有专业的物业管理,全靠这群“辣利婆”管家带领居民自治,她们不仅要负责小区的卫生、停车、治安等,还承担了政策宣讲、矛盾调解等任务,每周队员们定期召开自治会议,对小区的问题集中讨论解决,引领文明新风尚。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