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河畔4769名农民喜分新房迎新年

市媒看长沙 | 2019-12-23 11:54:28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2月23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张璐)报道,“终于分到好房子,以后可以天天在落地窗前看浏阳河风景!”毛家垅社区被征地农民谢先生让小孙子抽签,惊喜入手了一套15楼河景大宅。12月22日,随着开福区浏阳河街道首批248户被征地农民抽签分新房,世居浏阳河畔的4769名被征地农民在春节前将分到滨河嘉园新房,浏阳河街道被征地农民也将实现“应安尽安”。

  此次抽签分房以浏阳河街道毛家垅、陈家渡社区为主,同时涉及洪山街道洪西社区一部分被征地农民。滨河嘉园房源3759套,涉及综合农场农民安置用地、滨河南路建设等18个项目近5000户被征地农民。

  今年66岁的毛家垅社区居民廖佑坤对新房非常满意。他说,虽然是农安小区,但滨河嘉园小区一点不“土”:位于开福区家园路和滨河路交会处,附近是浏阳河风光带,清一色高层电梯纯板式住宅,周边公园绿地、幼儿园、中小学、商业配套一应俱全,拥有和商品房媲美的专业物业服务。老廖一家分到4套各80平方米的新房,除了自住,户型、环境和位置都非常适合出租。

  此次分房在开福区纪委、长沙市湘江公证处和拆迁安置户代表三方共同监督下,公平、公开、公正进行。浏阳河街道工委书记杨兴高告诉记者,该街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回应群众诉求,全力确保农安小区高品质建设和安居,同时充分考虑到长期未安置居民的具体困难,对2013年补偿标准提标之前的被征地农民给予一定困难补助以及过渡租房补贴,把安居工程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