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关公文化园开园 湖南又添一传统文化旅游地标

市媒看长沙 | 2020-01-06 16:00:0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关公文化园内的关公像。 资料图片

  星辰在线1月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颖姝)报道,相传三国时期关公战长沙时,坠刀于一河中,后周仓捞刀,捞刀河由此得名。1月5日,捞刀河畔,长沙园林生态园内,一座身高6米的三国主题雕塑历史人物关公像正式揭幕,标志着以忠义文化为主题的开福区关公文化园正式开园,将成为长沙又一文化旅游地标。

  本次活动由开福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沙市开福关公文化促进会主办,长沙园林生态园支持。活动现场,来自山西、湖北、河南以及马来西亚等地的海内外关公文化推广代表一起参与揭幕仪式。开福区关公文化园内的关公像由著名雕塑家苏英毅制作,承载着“忠贞、正义、仁爱、忠勇、诚信”的精神内核,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传统文化与时代特色的新融合,呼吁社会各界回归传统文化,重建商业道德,重塑诚信思想,打造诚信经济,振兴民族文化,弘扬社会公德,也将促进当地文旅产业融合,打造城市新文化旅游地标。

  长沙关公文化促进会会长徐柏林介绍,跨越国度,超越民族,目前在全世界168个国家和地区分布着30万座关帝庙,关公文化成为凝聚海外华侨华人的重要纽带之一。长沙市开福关公文化促进会将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开辟传统文化发展的新路径,加大关公文化学术的研究力度,推进关公文化创意开发;将继续做好兴办文化产业项目的带头人,促进产业的深度融合,培育创新新型业态。

  活动现场,著名画家颜国良向活动组委会赠送关公像画作。随后,中国书法家协会新闻出版传媒委员会副秘书长、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胡紫桂进行了现场巨幅书法创作,由无人机悬挂的9米长的“天地正气”书法作品在会场上空盘旋,场面壮观。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