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依托“大数据+”,推进“智慧旅游” 便民服务系统建设

市媒看长沙 | 2020-01-07 07:47:53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7日讯  长沙晚报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姜润辉)记者今日获悉,2019年宁乡市共接待游客约23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0.26亿元。对于地处长沙西部、曾是“山区”代名词的宁乡来说,青山环绕、绿树成荫的美景曾经“养在深闺人未识”。如今,依托“大数据+”,推进“智慧旅游”便民服务系统建设,宁乡的山山水水实现了“天下谁人不识君”。

  黄材镇《炭河千古情》演出现场几乎座无虚席、沩山康养年俗文化节游人如织、灰汤温泉让游客纷至沓来。“这里山美、水美、人也美,感觉很好。”昨日,从株洲来沩山参加第二届康养年俗文化节的游客熊妙如告诉记者,他从微信上看到文化节的消息后,和家人一起过来听了戏,还买了些土特产。这是游客远道来宁乡体验智慧旅游的缩影。

  近日,宁乡开发的微信小程序“青铜小镇、文旅黄材”上线,炭河里景区介绍、周边美食、酒店推荐等一一在线上呈现,让游客详尽获取旅游信息、畅游景区。在此之前,“神水灰汤·度假天堂”“千年茶旅·康养沩山”等推介宁乡旅游景点的小程序已在线上服务2万余名游客。

  近年来,宁乡市提质优化智慧旅游服务,旅游管理实现从粗放式到精细化的发展。宁乡市文旅广体局擦亮旅游品牌、聚焦精准营销、全力提质保牌,不断提升“心宁之乡、美好时光”的品牌影响力,文旅融合绽放芳华。

  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将智慧城市建设成果融入旅游发展,加快建立大数据采集机制,打造以手机小程序为载体的智慧旅游轻应用,通过手机线上平台向游客提供全景展示、地图导航、语音介绍等服务,实现旅游在线服务、网络营销、网络预订、网上支付、投诉处理一体化,激发了广大游客深层次旅游需求,推动提升了旅游行业整体服务质量。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