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楼宇经济再发力,截至2019年底“亿元楼宇”增至18栋

市媒看长沙 | 2020-01-07 07:48:3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7日讯  长沙晚报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卜劲文)湘府西路上,华菱嘉园三栋高层相连、总建筑面积37000平方米的钢铁色大楼十分抢眼,这是华菱钢铁集团总部办公所在地。去年,华菱嘉园成为天心区又一座税收“亿元楼”。今日,记者从天心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了解到,2019年,该区一年诞生2栋“亿元楼”,至当年底,天心区“亿元楼宇”已增至18栋。

  华菱嘉园内入驻企业较多,有40多家,入驻的单位有中国银行、中铁物资、中房集团、现代农业等知名企业。除了华菱嘉园,还有省送变电大楼,2019年累计税额也超过1亿元。

  在天心区的三大板块中,从北至南,从长沙外滩板块到省府新区板块,从坡子街到湘江路、湘府西路等地段,越来越多的高楼拔地而起,也聚集起越来越多的信息流、资金流和人才流。

  作为长沙楼宇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天心区积极培育壮大楼宇经济,以政策支持和精细服务为杠杆,“因楼制宜”,率先全省出台“天心营商环境30条”,同时出台了区域信贷“白名单”制度、小微企业贷款贴息补助政策、“瞪羚企业培养计划”、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提速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以“楼长制”工作为抓手,全区确定华远国际中心等18栋重点楼宇为试点楼宇,高标准完成了楼宇服务站建设。楼宇服务站择优配齐了“名誉楼长、楼长、党建指导员、市监专管员、税务专管员、楼宇服务专干、网格长(网格管家)、物业负责人”,实现“问题收集、问题解决、信息反馈”一站式解决。

  深挖楼宇潜力,让新老楼宇焕发生机。天心区紧盯世界500强、大型央企、知名民企开展招商,全力招引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扩张和带动潜力足的重点项目,努力实现大项目带动楼宇经济,大项目带动税源经济。全年共盘活闲置面积约 19万平方米,减税降费25亿元,重点楼宇引进企业300余家。有数据显示,一年间,天心区领导联系走访服务企业累计419家,共收集办结企业诉求554个。2019年1至11月,全区57栋重点楼宇税收同比增长约11.87%,占全区税收比重近六成。

  “2020年,天心区将继续完善重点楼宇‘楼长制’,建立楼宇信息平台系统,新增各类楼宇重点企业300家、亿元楼宇2栋,建好‘立起来的园区’。”天心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智慧营商”平台进一步畅通入驻企业与政府部门沟通渠道,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推楼宇经济继续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将依托天心数谷·智能经济创新产业基地建设,创新发展“智慧楼宇”等。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