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老粮仓镇党员干部带头树立文明节俭新风

市媒看长沙 | 2020-01-09 10:38:4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9日讯  长沙晚报1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龚再蓉)近日,宁乡市老粮仓镇毛公桥村村民刘梅成过七十岁生日,他提前拒绝了打算前来祝寿的亲友,只是全家人简单热闹地吃了一顿饭庆贺。

  上述场景,是当地广树新风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镇23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以实际行动树立文明节俭新风,带动群众少办酒、不办酒,全镇居民人情负担大幅下降。记者走访了解到,老粮仓镇成立了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将移风易俗工作纳入镇对村(社区)年度考核范畴。充分发挥联村干部的作用,指导所联村(社区)完善《村民公约》《红白理事会章程》等配套制度和措施。利用“村村响”、宣传车、宣传栏、标语、公开信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等作用,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酒不办”的文明新风尚。

  在广树文明节俭新风过程中,老粮仓镇的广大党员干部发挥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该镇金洪村党总支书记周回龙女儿出嫁,他做通亲家的工作,一起将婚事新办;老党员、村干部青国军的儿女要为他操办七十岁生日宴,并且已订好花鼓戏班。他多次劝阻,使儿女改变决定,以旅游的方式为他庆生。党员干部带头干,群众跟着来。2019年,金洪村无一例违反村规民约办酒的,全村居民的人情往来支出下降幅度超过了60%。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