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飞架平安到家 湘江北路江湾路口人行天桥竣工开放

市媒看长沙 | 2020-01-16 09:24:2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月1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卓 实习生 田圭灵 通讯员 王敏)报道,湘江北路江湾路口附近是清水塘江湾小学,城市主干道上车辆疾驰,每天千余小学生穿越车流过马路,重重隐患令人担心。15日,随着总长42.8米的湘江北路江湾路口人行天桥竣工开放,千余学生娃和居民平安通行。这是长沙借鉴北京“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由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金泰路社区一声“哨”响,该区发改、市政等七部门应声联动,促成一桥飞架保障千余孩子平安。

  该人行天桥为钢箱梁结构,总投资600万元。该桥于2019年8月底进场施工,2019年12月底验收,今日正式通行。

  江湾小学1455名在校生中,有1197名学生家住湘江世纪城,每天必须从江湾路口的湘江北路穿越回家,而该路宽50余米,车流量大、速度快,安全隐患极大,也给车辆正常通行添堵。社区和人大代表建议,在江湾路口增设人行天桥。

  作为长沙“街道吹哨,部门报到”首个试点单位,芙蓉北路街道在访民生、听民声的过程中,以修桥建议为“哨声”,召集区发改等七大相关部门,派出专人实地查勘、调研决策。最终促成由区财政投资,区市政具体实施,架设人行天桥保平安。该桥施工涉及江湾路到金泰路西侧28家门店,施工围挡造成一定影响,在社区宣传动员下,门店业主非常支持民生工程建设,保障了天桥提前两个月竣工通行。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