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味 国潮年

市媒看长沙 | 2020-01-16 09:41:3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地铁、公园里频繁出没的窈窕汉服少女,千家万户门口重现的门神年画和对联,走进日常生活的非遗老手艺和匠心……国潮来袭,势不可挡,去哪里寻找最地道的中国年味,成了现代都市人的向往,也是城中潮人最关注的话题。春节临近,长沙的各大景区景点纷纷打出“国潮牌”,各种大小庙会、年货节将在1月至2月期间轮番上演,地道湖湘味,国潮长沙年,除夕到元宵,玩法不重样。

  火宫殿

  火宫有礼“湘SHOW”国潮新说唱&潮流集市

  时间:除夕至元宵

  火宫殿大庙会已经成为长沙年味的符号。今年的火宫殿大庙会,除了传统的“财神”送福、非遗展演(舞龙狮 、跳财神、本土花鼓戏、相声、小品、杂技)、庙坪篝火狂欢、花鸟字、吹糖人、剪纸等传统节目外,还将在元宵节推出火宫有礼国潮新说唱&潮流集市。届时,百年老字号火宫殿将潮牌潮人云集,街头艺术、说唱达人、火宫杂物社、火神邮局、可口硬刻barbershop、Shadow&Sneaker潮鞋展、刘涛玩具收藏展&现场作、woll up滑板用品展、松晓现场皮具制作及展览、万千黑胶收藏展览、必富舞台等潮人潮物汇聚一堂,还有海量潮玩游戏券大放送,让百年火宫殿引领国潮新时尚。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

  中国年湖湘味-铜官庙会过大年

  时间:1月22日至2月9日

  以景区内的舜子街-铜官美食街-新华联博物馆一线为主街区,水芭蕉至南门飞行影院一段为副街区,游客可以逛传统庙会,体验捏面人、吹糖人、打糍粑、陶艺等中华非遗艺术,还能重温猜灯谜、贴年画、打铜钱等儿时游戏;更可品糖油粑粑、臭豆腐、烤梨、糖画、木锤酥等各色小吃。

  新年期间将推出戏剧节、非遗节、美食节、民趣节四大节日,每天复活一款诸如“腊二五推磨做豆腐”“腊二八打糍粑”“大年初五接财神(祭窑神)”等湖湘风味民俗。自除夕开始,古镇每日还将推出五福贺新春、欢乐中国年、狮王齐贺岁、社火巡游(飞刀杂耍及踩高跷)等演艺节目,并推出“吃年夜饭免费游铜官”活动,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与次日还将举办万人放河灯活动。

  长沙方特东方神画

  新春国潮庙会

  时间:1月至2月

  赏黄飞鸿版“狮王争霸”、自贡出品的东方神画巨型花灯,还有传统湖湘小食云集,夜场开启快乐不打烊,更有新春主题烟花伴你过大年,方特国潮庙会打造了“吃”“学”“乐”“玩”四大互动区域,让游客在“东方神画”度过国潮文化年,感受不一样的新春“潮”氛围。

  宁乡关山古镇

  关山赐福 财运亨通

  时间:1月至2月

  古镇在春节期间为游客准备了祈福牌,祈愿游客2020年红红火火,兴旺亨通。还有每日民俗表演,龙灯、花鼓、簪花等,让游客大饱眼福。

  宁乡炭河古城

  千古情大庙会

  时间:1月18日

  炭河古城财神撒宝庆新春,写春联、剪窗花、做花灯、戏六艺,民俗互动式新体验。财神撒宝、武王迎宾、财神巡游、穿越快闪、锅庄狂欢等丰富多彩的庙会游园活动燃爆2020。

  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

  2020年春节灯笼大庙会

  时间:即日起至2月9日

  以“主题花灯造型、湖湘民俗灯笼展区、万国灯笼展区”灯笼展区为主线,吹糖人、舞龙舞狮、花鼓戏、打糍粑、走高跷等非遗表演为互动元素,美食将让整个庙会氛围更浓厚,让前来的游客有赏、有玩、有逛、有吃。

  石燕湖花灯节

  石燕湖景区

  时间:即日起至2月16日

  举办以“石燕湖花灯节”为主题的夜场旅游活动,包含:炫彩花灯秀、奇幻水幕电影、油纸伞隧道、传统艺术表演、美食一条街、卡通气模秀,还有庙会体验小活动:投壶、射箭、脸谱绘制、九九消寒图、捏泥人等。

  宁乡灰汤紫龙湾温泉

  “蹭年味、旺新年”新春亲子游园会

  时间:1月至2月

  新年“游”福、天降福运、灯笼高高挂、瑞鼠迎春等系列新春活动集结,“蹭年味、旺新年”感受最纯正最欢乐的年味记忆。

  望城书堂山国学小镇

  书堂山国风年俗节

  时间:1月13日至22日

  邀请书法大家在春节前写春联开展新春纳福送春联活动,在游客聚集的地方上演舞蹈快闪秀。同时游客到园区可以体验艺术剪纸、三元及第套圈、射箭、投壶挑战等趣味性的古风民俗体验活动。

  浏阳市图书馆

  猜灯谜 闹元宵

  时间:2月8日

  元宵佳节,浏阳市图书馆将举办“猜谜语、闹元宵”活动,在传统灯谜基础上,加入有趣的现代元素,市民游客可以赏花灯、猜灯谜、拿大奖,共享元宵节的民俗乐趣。

  (文字整理/吴颖姝)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