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群众文艺轻骑队走基层活动火热举行

市媒看长沙 | 2020-01-18 08:52:5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18日讯 长沙晚报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1月16日中午,长沙县福临镇孙家桥村村民早早来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着“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长沙市群众文艺轻骑队走基层活动开锣。这是长沙群众艺术馆组织的文艺轻骑队在年前的第5场下乡活动,以丰盛的“文化年饭”,为基层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送上文艺工作者的祝福。

  1月6日、8日、11日、14日,分别在宁乡市巷子口镇官山村、望城铜官镇、浏阳市龙伏镇龙伏村、长沙县开慧镇开慧村,长沙群众文艺轻骑队所到之处,掀起一波波欢乐热潮。村民朋友不仅在家门口的广场上、礼堂里近距离地欣赏到了精彩演出,而且喜滋滋地将一幅幅书法志愿者们现场书写的春联贴在了自家门上,幸福地享受了一把“文化福利”。

  下乡演出的节目,都是经过精心编排和策划的,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党的群众路线、倡导积极向上的文明生活新风,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很好地与县域特色相结合,展现出党群一家亲的欢乐祥和画面。同时,不少节目是在“欢乐潇湘品质长沙”“百姓大舞台有艺你就来”等文化活动中获奖的精品节目,展示了群众文艺的水平和魅力,同时群众演给群众看,让观众倍觉亲切。

  在福临镇孙家桥村的演出,共演出十个节目。群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一条大河》,凤传奇艺术团带来的女子新民乐《雨花湖畔》,以及川剧《变脸》等节目,赢得掌声阵阵,现场欢笑声不断,尤其是红星曲艺传承社带来的相声《开心一刻》,更让不少观众笑得前仰后合。演出结束,不少观众意犹未尽,“我们平时也跳跳舞,看她们跳得这么好,我也更想跳了。”观众张娭毑说。

  这边载歌载舞,节目精彩上演,那边,书法志愿者为村民群众写春联送福字,忙得不亦乐乎,索春联、请福字的村民群众络绎不绝。群众热情高,志愿者们的热情也高,书法志愿者彭集春一连写了两个多小时,写得手腕发酸,“看到村民们这么热情地索要春联,我觉得很幸福,累点也高兴。”

  “临近年关,不少演员家里都有事,但大家都很珍惜这样的机会,非常认真地参加演出,没有一点敷衍。”群星艺术团负责人李培生表示。

  长沙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刘新权表示,近年来,长沙群艺馆坚持组织开展此类活动,促进了乡风文明建设,丰富了农民文化生活,同时有力提升了群众文艺团队水平,“让群众文艺扎根群众之中,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