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环卫橙”守护家园洁净 每天1300多人坚守岗位

市媒看长沙 | 2020-02-04 09:38:33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2月4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谢旺)报道,“消毒液、口罩等物资准备到位了没有?工作上还有哪些困难?”2月2日,雨花区环卫中心负责人在一线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问,这样的一日一调度从1月24日开始,以会议或现场督查的形式开展、从未间断。春节期间,雨花环卫系统平均每日1300多人坚守岗位,每天出动大小水车、机扫车和垃圾车200多台,日均清理清运各类生活垃圾近200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雨花区环卫中心科学调度人员、车辆和物资,加强主次干道特别是长沙火车南站、汽车南站、花侯路、长沙大道、二环线等重点路段的清洗频次,对农贸市场及周边重要区域开展重点清理;对公共垃圾站、垃圾围子、暂存点的生活垃圾进行日产日清,确保生活垃圾无裸露、无堆积,春节以来清运垃圾1500余车。

  做好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工作非常关键,区环卫中心重点加强全区“站、厕、车、桶”清洁消毒。加大对站厕的通风和清洗消毒管理,公厕地面、蹲位、门把手、水阀等部位每天冲洗消毒不少于两次;及时清理果皮桶内垃圾,确保保洁车、垃圾站无存积垃圾,减少病菌滋生,对垃圾运输车辆等环卫作业工具及人行通道、人行天桥扶手等设施设备,进行每日至少两次的清洁和严格消毒。

  区环卫中心还加强了废弃口罩和手套收运处置工作,设置集中投放点14个、收集站1处,调配废弃口罩和手套收集收运车辆14台,将废弃口罩和手套进行定点集中收集、消毒和处理,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在积极铺排环卫工作的同时,雨花区十分关心环卫工人健康,为一线环卫工人筹备了口罩、手套、套鞋等防护用品,普及相关的防疫知识,要求一线环卫工人作业时必须身着工作服,佩戴防护用具,勤洗手、勤消毒,不去人流密集场所等。“感谢大家的关爱!”雨花区高桥环卫所湖北籍清扫员汪美芝从湖北监利返长后在家自我隔离,区环卫中心工作人员每隔两三天便为她送去米油、口罩、消毒液、手套等物资。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