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154栋楼宇发布复工疫情防控手册“云端企业”如何防疫一图了然

市媒看长沙 | 2020-02-05 08:38:4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2月5日讯 长沙晚报2月4日(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刘芊)企业在楼宇“云端”办公,动辄成百上千员工挤电梯上下班,严峻疫情形势下,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复工人潮?开福区一般楼宇企业将于2月9日零时以后复工,今日,该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在全区154栋楼宇发布复工疫情防控手册,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电子手册,让楼宇物业和企业一图读懂如何做好防疫准备,通过复工审核。

  “等电梯,错峰行;废口罩,禁乱弃。”今日,一幅幅卡通动漫配上朗朗上口的防疫知识顺口溜,出现在了楼宇复工疫情防控电子手册上,在城北各大楼宇物管和企业微信、QQ群里热转。开福区政府明确规定,原则上除保障城市运行、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外,一般楼宇企业一律延迟到2月9日零时以后复工。复工在即,企业关注的复工防疫条件全部在手册上一图了然。内容涵盖企业复工前如何进行全面排查、指定复工台账和消毒台账,企业复工前要做好的工作区域防疫准备,以及复工后的详细日常防控工作等多项内容。

  针对近期市民关注的上下电梯如何隔离病毒的问题,手册明确规定,楼宇安排专人在上下班高峰期操控电梯,按键每日不少于4次消毒;需在电梯内放置除菌免洗洗手液、纸巾等消毒隔菌物品。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