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设立长沙首个集中观察点

市媒看长沙 | 2020-02-08 10:30:25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2月8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卜劲文)报道,记者从天心区获悉,根据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需要,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及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市首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设在天心区。

  天心区将从2月8日开始,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医护及综合管理力量,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会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消毒及个人防护工作,隔离医学观察期限为自最后一次与病例、感染者发生无有效防护的接触后14日。

  对确有特殊困难、特殊情况的,需经区防控指挥部同意,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已纳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在确保能落实国家有关隔离要求和措施的前提下,可以继续完成该密切接触者的居家隔离观察;对拒不执行隔离医学观察者,可以由公安机关协助依法采取强制隔离措施。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