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交通运输部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市媒看长沙 | 2020-02-14 09:12:4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2月14日讯  长沙晚报2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没想到会有专车接我们返岗,真是解决了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返岗的难题。”龙骧旅运承接望城经开区委托,助力比亚迪长沙电子有限公司,安排10辆大巴奔赴湖南各市州,近三天安排24趟次包车,协助该厂近1000人次员工安全返岗。

  13日,记者从长沙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部门通过开展定制客运服务、简化通勤车备案程序等举措,助力各大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龙骧旅运每天7台包车运送长沙医务人员日均480余人次,4台包车运送地铁机务人员日均260余人次;湖南众旺集团运输公司和长沙锦云旅游汽车运输公司共17台客运车辆保证浙江宁波450多名农民工及时返岗……长沙不少客运企业积极助力企业员工返岗和通勤 。

  为帮助企业员工安全复岗,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客运企业对园区实施“点对点、一站式”客运定制化包车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程序办理高速通行证,为园区复工返岗和农民工复工包车免收高速通行费。根据返岗员工人数、地点科学制定行车路线,对所有返岗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等溯源防控工作。

  在全省暂未统一恢复包车运营情况下,长沙简化通勤包车备案程序,特别为园区复工企业开通通勤班车服务。截至2月12日,为铁建重工、中国移动、蓝思科技、新华联、中联重科、山河智能、湖南省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合生元食品公司、比亚迪公司、中国电信、广铁集团等大型企业、工厂提供114台通勤车保障,保证大型企业、工厂正常上下班。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