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教育局:做好3月2日后随时开学准备

市媒看长沙 | 2020-02-14 09:30:2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2月14日讯  长沙晚报2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黄军山)记者今日从长沙市教育局召开的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推进视频会上获悉,尽管开学具体时间尚未确定,但此次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以3月2日为时间节点,做好3月2日后随时可以开学的工作准备。

  根据目前安排,我省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2日。此次视频会上,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做好3月2日后随时可以开学的工作准备,并下发《2020年长沙市春季开学准备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着重做好教育教学、食堂管理、学生公寓管理、门卫管理、校车管理五个方面的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如何进一步规范“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表示,“停课不停学”工作是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全市教育系统要将好事办好。此次视频会议强调:除毕业年级外,其他年级不上新课,不按教学计划上课。何时按教学计划组织教学,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在课程安排方面,小学以素质教育课程为主,中学以科普、心理健康、居家锻炼、综合实践、知识梳理、知识拓展、阅读指导、寒假作业讲评等为主;适应居家学习的特殊性,小学、初中、高中每课时分别为20、30、40分钟,小学仅安排上午授课,中学的授课时间在15∶30以前结束。

  卢鸿鸣再次强调了“停课不停学”三大原则:一是公益原则,要求任何平台都不能出现广告,不能诱导学生参加收费的个性化学习,不能出现打赏功能;二是自主原则:不打卡、不拍照上传,不向家长布置任务;三是质量原则:符合网络教学、居家学习的特征,杜绝注入式、灌输式,提高课程质量和视频制作质量,提高实效。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