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400余名二级网格长变身“防疫指导员”

市媒看长沙 | 2020-02-16 08:43:03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2月16日讯  长沙晚报2月15日讯(通讯员 何正波 全媒体记者 洪虹)“顾客您好,请先量体温才能进店。”15日,岳麓区望岳街道八方社区二级网格长李启国在对一家水果店进行走访时,被店员要求测量体温。待测温后,李启国说明自己的身份与来意,详细了解了该店的防疫措施并向店员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

  为有效保障复工复产期间的防疫安全,15日上午9时不到,岳麓区400余名区直机关单位领导干部(二级网格长)便开始忙碌在一线,对各自网格辖区内已进行了备案复工的企业、门店进行集中走访,协助社区(村)、网格开展“三类重点人员”精准动态摸排及查人控人工作;前往经营性门店、农贸市场、商场以及酒店等场所,及时掌握基层一线防疫情况和社情民意,指导督促复工复业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解决疫情期间网格群众(尤其是“三类重点人员”)的具体生活困难,为他们提供生活便利与保障……

  据了解,根据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岳麓区要求各区直机关单位网格长,从即日起至湖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期间,深入联点网格,指导社区、网格及个体经营户等加强疫情防控,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