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建设“志愿者之城”

市媒看长沙 | 2020-03-06 09:37:25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3月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华)报道,5日,望城区委、区政府在雷锋纪念馆发布《关于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 建设“志愿者之城”的实施方案》,力争到2022年底,建立覆盖全区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管理体系和项目体系,全区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常住人口的15%,经常参加志愿服务人数超过全区常住人口的三分之一,致力建设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志愿者之城”。

  “志愿者之城”如何造?方案从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服务管理、精准提供项目等五个方面进行指导。其中,包括依托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综合文化站、窗口单位及雷锋讲堂、雷锋书屋、雷锋超市等设立“雷锋580”志愿服务站点和雷锋驿站,构建志愿者“15分钟服务圈”;确保到2020年底,公益性社会组织覆盖全区所有村(社区);打造一批接地气、有特色、可持续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