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碧桃吐艳邀你赏

市媒看长沙 | 2020-03-16 09:19:1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3月16日讯  长沙晚报3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李军)“山中不置四时历,开到碧桃知是春。”15日,随着450株碧桃、金桂等树苗被植下,城北今年新增1个市级义务植树基地——中青路北延线基地,青竹湖畔又系上一条7500余平方米的绿“围脖”,邀你今春来赏碧桃。

  15日,迎着明媚春光,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区长谢伟峰带领党员干部、志愿者,来到开福区中青路北延线义务植树基地义务植树,首批种下碧桃等180株乔木。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叶子尚未萌发,碧桃树苗都绽开了粉色的单瓣花朵。园林专家表示,这批碧桃种下后,今春即可形成盛花期,供市民观赏。

  今年长沙将建9个义务植树基地,其中开福区中青路北延线义务植树基地位于青竹湖路与中青路交会处,建设面积7500余平方米,配置乔木品种有碧桃、金桂、栾树、黄花槐,共计450株,法国冬青7200株,铺种草皮7500平方米。受疫情和天气影响,整个植树基地建设从3月初将持续到4月上旬。根据疫情形势,开福区3月11日启动植树节活动,以中耕除杂、补栽浇水植保为主,湘江风光带等五大公园片区园林绿植全部接受“体检”。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