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娱乐场所有序开放

市媒看长沙 | 2020-03-25 09:41:44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复工在即,琴岛歌厅会根据门票预售情况择日开演。图为琴岛歌厅推出的舞台剧《我的长沙》。资料图片

  星辰在线3月25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尹玮)报道,3月23日,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关于网吧、娱乐场所有序开放的通知》,即日起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前提下有序开放有关场所。记者3日24日走进长沙各类娱乐场所,探访复工情况。

  记者先后走访了五一广场附近的网吧、酒吧、KTV、剧场、游戏游艺场所。

  网吧复工情况较好。地处五一广场西北角的迷尚网咖行动迅速,昨日通知下发,今日中午便恢复营业。记者来到时,网吧正在接收订购的防疫物资。吧台上除摆放有免洗手消毒抑菌凝胶外,还有电子健康卡二维码,每位顾客都要同时出示身份证和电子健康卡才能上网。

  游戏游艺场所方面,黄兴广场的日不落动漫体验中心自1月24日关闭至今刚好两个月。记者到访时发现这里正在进行开业前的准备工作,按照通知要求进行场所消毒,同时对电玩设备进行调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将于明日开放。

  《通知》要求“在二级响应解除以前,各场所接待人数不超过总接待量的60%”。挑麦天麦KTV负责人肖朝晖坦言,KTV一般按照包厢或小时收费,接待人数的限制对营收的影响不大,他高兴地说:“终于春暖花开啦!大家可以尽情嗨歌啦!”

  对于按人头卖门票的歌厅而言,则要小心把控观众数量,既不能逾越60%的红线,也不能过低。琴岛工作人员周莹告诉记者:“我们正在准备复工,将会根据门票预售情况择日开演。如果入座率过低,发生演员比观众还多的情况,那就得不偿失了。售票到五成以上时我们会试营业,但不会超过政府规定的六成。”据悉,琴岛歌厅的演出体量庞大,涉及众多的演职人员,目前还有少部分未返长。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