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召开打击传销工作会议 重点打击异地聚集式传销行为

市媒看长沙 | 2020-03-27 09:47:5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3月27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26日,长沙市召开打击传销工作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副市长陈澎,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出席。

  2019年,长沙市以坚决摘掉“全国聚集式传销重点整治城市” 的帽子为目标,按照“加强协同、强化执法、推进综治”的总体思路,构建了“党政主导、政法牵头、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全年查处传销窝点2571个,全市“无传销社区(村)”达1615个,占比96%。2020年,长沙市将重点打击以“1040工程”为幌子的异地聚集式传销违法行为,对网络传销进行专项整治,把打击传销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明城市创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深入推进“创无”工作。

  唐向阳强调,今年要打好全市打击传销最后的总攻战,坚决摘掉“全国聚集式传销重点整治城市”的帽子;要突出抓好打击重点,推动实现从“人海战术”向“数据挖掘”转变,从“全面清查”向“精准入户”转变,从“遣返驱离”向“打头断链”转变;要开展强大宣传攻势,针对性地做好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及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认真研究健全完善防范打击传销违法犯罪的长效工作机制,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此类违法犯罪问题的发生。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