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伊莱克斯大道西延线年内通车

市媒看长沙 | 2020-04-07 10:24:10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伊莱克斯大道西延线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现浇箱梁钢筋模板及预应力施工。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摄

  星辰在线4月7日讯 据长沙晚报4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李晓康)报道,京广铁路就像一道屏障,将长沙城南暮云片区一分为二,每隔四五分钟便有一列火车呼啸而过。在铁路两侧,125名工人正抢抓晴好天气,加紧伊莱克斯大道西延线工程施工。5日,该工程108根桩基础全部浇筑完工。记者了解到,伊莱克斯大道西延线预计年内建成通车,将成为暮云片区中意二路以西首条东西向交通主干道。

  伊莱克斯大道是暮云片区一条东西向主干道,但在中意二路处成了一条断头路。伊莱克斯大道西延段项目东起中意二路,西至湘江路,全长1573米,其中跨京广铁路桥梁总长468米。该道路规划路幅宽46米,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

  记者5日在施工现场东侧看到,跨线桥梁施工已全面展开,工人们正忙着对最后一根桩基进行混凝土浇筑。百余名工人正在进行铁路预制梁模板试拼、墩柱盖梁、现浇箱梁钢筋模板及预应力施工。铁路西侧正在进行跨京广铁路桥下部结构施工。

  “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于2月10日正式复工,不到1个月便恢复到年前施工水平。”中铁二十五局伊莱克斯大道西延段项目总工程师杨敏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全线已完成道路土方工程、高低排雨水箱涵、污水管网、桥梁部分工程和下穿京广铁路雨水及管网箱涵,完成投资额的50%以上。

  杨敏介绍,项目跨京广铁路桥一共有108根桩基,其中最后完工的8根,因邻近既有铁路线,最近距离不到5米,所以不能采用大型机械施工,只能采用人工挖孔方式施工。“这8根人工挖孔桩直径2米,最深的深入地下25米。从挖孔到吊装钢筋笼,再到最后浇筑混凝土,一根就要耗时1个月。”

  记者了解到,项目部积极响应“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预计6月底完成京广铁路东侧连续箱梁、西侧下部结构和机动车道路基土方填筑施工,为后续跨京广铁路预制小箱梁架设及8月底桥梁主体工程完工打下坚实基础。项目预计年底竣工通车,未来这里将是暮云片区中意二路以西第一条城市主干道,不仅极大方便周边百姓出行,还将带动周边片区开发建设,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