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长沙跳马赏景正当时

市媒看长沙 | 2020-04-07 10:26:30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4月7日讯 据长沙晚报4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熊其雨)报道,“走,到跳马吃土菜、赏花景,来一场乡村一日游!”春光大好,清明小长假期间,雨花区唯一的农村乡镇跳马镇也迎来不少体验乡村风光的市民。记者了解到,作为雨花区推进全域旅游的发力点之一,目前跳马镇已有多家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复业,正通过特色经营满足人们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的出游需求。

  跳马镇共有百余家“点缀”乡间的特色农家乐,其中仅石燕湖村就有21家。此前农家乐虽然暂停营业,但跳马积极探索乡村旅游经济新模式,鼓励村民为顾客提供“无接触式”配送供菜服务,市民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在网上下单,就可购买到有机新鲜时蔬。

  如今春暖花开,跳马的农家乐也陆续开门迎客。“在这里,除了能体验蔬菜采摘、户外踏青、赏花、爬山外,还可以买到正宗土鸡蛋等农产品。”石燕湖村内,在一家农家乐玩了一天的市民赵明申乐呵呵地说。

  暖阳和煦,带上钓竿寻一口池塘垂钓,颇有乐趣。位于金屏社区的润兴山庄占地约60亩,是一所极具垂钓特色的农庄。山庄负责人游兴国介绍,目前正值鱼类繁衍期,他们已向塘内投放1吨鱼苗,届时还将举办垂钓比赛和书法比赛等活动,欢迎市民朋友来打卡休闲。

  农家乐复业抢春光,疫情防控也没有懈怠。记者了解到,开业的农家乐均会对市民进行体温测量、相关信息登记。在跳马镇荷塘月色·静心缘休闲农庄,每桌就餐人数不得超过5人,而且必须使用公筷。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