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暮云片区跑出“加速度” 腾地236亩签约11天清零

市媒看长沙 | 2020-04-07 10:34:06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4月7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斌)报道,帮居民找优惠房源,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里……记者4月6日从获悉,片区指挥部在11天时间内,实现社保融资1、2号地项目签约清零,腾地236亩,跑出了暮云“加速度”。

  “项目攻坚,就是要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帮群众之所困。‘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党心连民心。”天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多次带队下沉到一线谈心谈话,现场调度,解决难题。3月19日发布征收决定公告后,工作人员逐户对地块上所有22户86名居民的户籍轨迹、福利政策、独生子女证、残疾证等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尤其是外地迁入的人口调查任务很重,工作人员分成多个小组,分别到永州宁远县、益阳赫山区等地,调查核实人员情况。项目工作人员、相关部门还与22户人家逐一进行会审,敲定了补偿安置方案;工作人员白天黑夜连轴转,召开户主大会、上门与居民谈心交心交朋友。22户居民大多有买房需要,工作人员组织了一批地理位置接近、就学方便的优惠房源并安排看房,有8户居民一次性订了新房。

  暮云片区采用“名单挂上墙、签约画红旗”的方式晒进度,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对拆迁流程进行全程公示,对数据核对、勘查房屋、面积认定、房屋补助等关键环节做到公示全覆盖,在阳光下依法征收,相关居民45岁以上不用交社保,男60岁、女55岁以上可以领养老金。3月28日集中签约第一天,签约率就达到了60%。当日22时,工作人员召开会议,对余下9户的签约工作再次研究,组织精干人员上户继续做工作,第二天6户签约,第三天3户签约,至此签约清零。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