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三初三今日复课 寄宿生昨返校接受“最严”入校检查

市媒看长沙 | 2020-04-07 10:39:31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4月7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岳霞 通讯员 王卿 刘顺子)报道,6日下午,长沙市不少学校的高三寄宿生开始返校,特殊的春季开学迎来“最严”入校检查:体温检测、行李消毒、查验健康码……不过终归是开学了,进校高三学子们脸上绽放着开心的笑容。按长沙市统一部署,7日开学的包括普通中学高三、高考补习学校补习班、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初三年级。

  遗憾 碰到同学不能来个拥抱

  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校门口分流设立入校通道,每隔一米张贴地面安全距离标识,搭建红外线体温检测棚,建立手部和物品消毒点。学生们有序从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通道踏入校园,一旦有发热症状的,仪器会立即发出警报声响。

  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校长张辉站在校门口为学生派发消毒湿纸巾,“我真想抱抱校长、老师和同学,回到校园太开心了。”戴着口罩的张同学遗憾地表示,可惜现在连握手都免了,变成了碰肘。

  防疫 走完“一条龙”流程才能入校

  6日下午长沙市实验中学校门口,学生们需走完“一条龙”的流程才能进入校园——先将行李提送至校门右侧的行李消毒处进行消毒,然后学生通过分流通道到达检疫处,将健康卡呈送工作人员检查,另一位工作人员配合学生完成手部消毒,完成前两道流程后到达分流通道尾部的体温检测处,由工作人员检测学生体温正常后学生方可进入校园。

  长沙市十一中学生依次排队,班主任在教室前门量体温,学生对手部用免洗洗手液进行喷洒,任课老师做好体温记录。学生用免洗洗手液洗手后将本人健康卡整齐码放在讲台,到自己座位落座。“上课期间,全程戴好口罩,大家尽量减少传递物品。”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反复提醒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教室里,课桌椅都被排列成单人单座,没有同桌,也不会开启空调。

  温暖 老师协助学生搬运行李

  在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家长被隔离在校外,一千多名学生的行李,全部由老师们一件件、一车车地帮忙搬运到宿舍。

  要开学了,宿管老师也很忙。中职学校的高三学生回来了,长沙市汽车工业学校的宿管老师早就用消毒液对寝室进行了全面消毒,而长沙航天学校的宿管老师们趁着这两天太阳好,已经把寝室里的被褥都晒好了,让阳光来帮忙消毒。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