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往返武汉高铁8日恢复正常运行

市媒看长沙 | 2020-04-09 10:44:07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4月9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张韬 徐婧)报道 4月8日零时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解除。当日上午,G431次列车抵达长沙南,这是武汉解封后第一趟抵达长沙的高铁。

  早上8时45分,G431次列车抵达长沙南。因为是早上7时左右就从武汉发车,加上长沙南只是经停站点,下车旅客并不是很多。车上乘客大多隔席而坐,全程佩戴了口罩,有乘客还戴上了手套、帽子作为防护。记者了解到,除了核验身份、过安检等常规程序,当天旅客在武汉站上车前还要检查乘客的健康码“绿码”、测量体温,但整个过程并不复杂,只是要比平时乘车多预留点时间提前到站。同时,从长沙南出站和其他车次一样,刷身份证、测量体温后就可以顺利出站。

  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获悉,乘务人员在岗前进行了防疫和安全知识培训,在列车运行途中全程佩戴口罩、护目镜和手套等,做好防护措施。列车开行前,防疫部门会对全列车厢进行防疫消毒,列车运行过程中,保洁员还会加强对厕所、洗脸间、车门等重点位置的清理。对于上车的乘客,列车准备了专用包进行体温抽检,乘务员也会利用站车交互系统,对上车旅客进行身份及车票核验,及时测温。

  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得知,4月8日从武汉开往长沙南的高铁超过90趟次,最早一班是早上7时06分从武汉站开出的G431次列车,于早上8时45分到达长沙南;最末班车是晚上9时19分从武汉开往长沙南的G1745次列车,于晚上10时52分到达长沙南。4月9日起,武汉开往长沙南的高铁将维持在100趟次左右,记者查询得知,4月9日至4月12日,武汉至长沙南的部分列车车票已经售罄。

  普速列车方面,4月8日从武汉前往长沙的列车均为经停武汉的过路车,没有始发车。长沙火车站提醒,旅客进出站请配合做好测温工作,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排队时保持距离,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获悉,4月8日起,广东和湖南往返武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恢复正常运行。当日,该集团安排开行旅客列车758对,发送旅客58万人次,到达旅客60万人次。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该集团全力做好旅客进站、候车、乘车等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在各进站、出站口配备有柱状红外测温仪,对每一名旅客无干扰测温,体温不超过37.3摄氏度的旅客方可正常进出站。在各测温点配备一定数量的免洗洗手液、酒精等物品,供有需要的旅客使用。加强对车站、列车上各重点区域的全面消毒,加大对电梯、厕所的消毒频次。引导旅客有序流动,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