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打造“15分钟就学圈”

市媒看长沙 | 2020-04-30 09:34:00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4月30日讯  长沙晚报4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唐敏)天心区近六年来新增学位30980个,办学水平不断提升;下一步还将优化全区中小学布局规划,打造“15分钟就学圈”。29日下午,天心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大会,启动学校建设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

  根据《关于加快推进天心教育现代化的实施方案(2020—2022年)》,天心区力争到2022年基本实现公平优质教育。三年内,计划创建市级德育项目化管理示范单位3个,培育10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打造“天心少年志愿服务实践”“心理健康教育”“区域创造教育”等品牌,形成全方位全员育人体系;通过新建、改扩建、回收等方式,新增一批公办幼儿园,确保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人数占比不少于50%;优化全区中小学布局规划,打造“15分钟就学圈” ;每年建设10所“智慧校园”,建设“网络联校”20所;启动学校建设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新建或改扩建一批学校,提供优质学位,满足“好上学、上好学”的基本要求。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