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住建局审办时限缩短超50%

市媒看长沙 | 2020-05-13 09:36:0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5月13日讯  长沙晚报5月12日讯(通讯员 樊剑 全媒体记者 李卓 )“过去要等三个工作日才拿到这本证,今天一泡茶的工夫就办好了!”今日,在开福区政务中心三楼,来自湖南第一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刘女士在递交相关资料后,不到十分钟就拿到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即日起,开福区住建局行政审批服务实现优化升级,以往“最多跑一次”优化为“即来即办 十分钟取证”,市民办事将更便捷高效。

  开福区住建局分管行政审批负责人介绍,在市住建局推行房屋租赁监管服务平台等多重有力措施共同推动下,该局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的承诺办结时限3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再到本月彻底实现“即来即办”,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路,提升群众获得感。房屋租赁监管服务平台还可以实现申请人网上申请、后台审核、自助打印,真正实现“不见面”审批服务。开福区住建局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简化办理流程和时序、减少办理事项和资料、建立联合审查机制和机构,实现审批事项办理时限缩短超50%,事项办理流程平均精简20%,审批事项申请材料精简约12%。施工、监理等招标文件告知性备案、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等事项更是实现了“即来即办”。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