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投入使用

市媒看长沙 | 2020-05-13 09:36:4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5月13日讯  长沙晚报5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华)“有了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办事方便又快捷!”今日,望城区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众多前来办事群众纷纷点赞。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引进了全市首台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在政务大厅一楼创新打造“永不关门”的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

  70平方米的大厅内,摆放在中间的两个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采用语音和动画结合的方式,具有智能导办、人证核验、进度查询、材料收取、办事预约、自助申报、智能预审等功能,企业和群众可通过该工作台综合办理卫健局、烟草局、城管执法局、消防大队等单位35个单办事项和“我要开便利店”等多个“一件事一次办”联办事项,1435项政务服务事项都可自助查询、进度追踪等。大厅现场还配套了智能文件存取柜,四周集中设置了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机、自助办税终端、交通违法行为自助处理机等政务服务自助设备,除了机器上配有完善的“自助办理指南”,还有学雷锋志愿者帮助和指导办事群众。

  望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杨硕表示,下一步,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依托“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平台,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技术,实现服务“零距离”,为建设幸福新望城营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