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流沙河镇展开“突击在一线”活动对脱贫重点难点发起攻坚之战

市媒看长沙 | 2020-05-14 11:42:51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5月14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贺咏梅)报道,“我左眼失明好多年了,想要办残疾证,因为年纪大身体又不好,一直没有去办理。”在宁乡市流沙河镇合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谷泉心情很激动,得知政府将统一组织他们去办理残疾证,嘴里一个劲地念叨:“真的感谢党和政府!”

  “之前家里没打井,取水都要到三四百米的地方,很不方便。”一直受饮水问题困扰的村民文东秀,向镇村干部竖起了大拇指,“感谢政府专门为我家打一口井,真是解决了我家的大难题!”

  近几天,合兴村党总支副书记文科初忙得屁股不落座,他告诉记者,在镇党委政府的精心组织、镇村两级的共同努力下,贫困户提出的合理诉求基本都得到了解决,效率特别高,大家都很满意。

  记者了解到,5月以来,流沙河镇吹响脱贫攻坚的“集结号”,全镇上下群策群力,将这项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好、抓实。为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该镇以“回头看”问题清单为依据,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队长、镇长任副队长、其他相关责任领导任队员的脱贫攻坚突击队,开展“突击在一线”活动,组织责任人和贫困户召开屋场会,对重点难点问题共同发起攻坚之战。

  在合兴村的屋场会上,脱贫攻坚突击队共搜集问题20个,当场对19个问题提出解决方案。随后,镇党委书记、突击队队长陈鑫马不停蹄地到未脱贫户文正军家中走访。文正军长期受慢性疾病困扰,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还有两个小孩要抚养。针对文正军的实际情况,突击队多方协调,为他妻子提供了一份公益性工作,同时对接民政部门,确保对其优抚政策落实到位,并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为其幼儿筹集奶粉等生活物资。

  “脱贫攻坚‘突击在一线’工作将持续开展,一站一站扎实推进,不解决问题绝不收兵!”陈鑫介绍,流沙河镇作为宁乡西部最大的乡镇之一,将切实为贫困人口服好务、护好航,奋力答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卷”。

  “当前贫困户提出的部分诉求存在一定的特殊性,解决起来有难度,没想到党委政府照单全收,现场商议、现场拍板、现场解决!”合兴村扶贫专干王俐明高兴地说,镇里“突击在一线”活动火力全开,也让村级脱贫攻坚工作底气十足。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