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活动

市媒看长沙 | 2020-05-17 08:03:2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5月17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静 通讯员 陈甜 艾春望)报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16日,长沙县、长沙经开区、长沙高铁新城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活动在特立廉政文化公园启动,从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革命先贤勤廉事迹,到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一把手”讲党课,精心配制的“廉政套餐”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倍感精神富足,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徐特立原名懋恂,28岁时参加科举考试,初试取得了第19名的好成绩,但无钱交复试费,同考的一位富公子表示愿意资助他。考前借贷无门,刚取初榜却有人主动相助,徐特立想到“受恩多则立朝难,受私恩就不能秉公办理”,于是断然决定放弃复试,并将名字改为“特立”,以示卓然独立、不入污泥、不同流俗的决心。

  参观特立廉政文化公园时,讲解员讲述的8个徐特立工作生活中的廉政故事,体现了徐老勤俭朴素、廉洁奉公的品质,也感动了现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

  听完先辈前贤的故事,一部深刻剖析身边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片《迷失之沉》将党员领导干部的目光拉到眼前。

  该片披露了长沙县住建局供排水管理科原总工程师柳西沙严重违纪违法案。柳西沙忘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无视纪律和规矩,甘愿被“围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红包礼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据悉,此次活动是长沙县自2012年以来连续第9年突出“关键少数”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下一步,长沙县还将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主动融入县委宣传大格局,讲好长沙县正风反腐故事,在全县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正能量。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