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龙山携手脱贫攻坚,通过“扶贫羊”实现消费扶贫

市媒看长沙 | 2020-05-17 08:11:2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5月17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范婷)报道,“咩咩咩……”刚领到两头灰山羊的贫困户张淑中,拿出早就备好的麻绳,打上活结拴好了羊,小心地抱上三轮车送回家。

  15日,宁乡市大屯营镇大屯营村部前坪早早就围满了村民,乡亲们满脸都是激动和喜悦,原来是该镇扶贫办为贫困户发放“扶贫羊”,现场的贫困户都笑得合不拢嘴。

  从龙山县咱果乡购买的630只“扶贫羊”,被送给宁乡市266户贫困户。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范婷 摄影报道

  因丈夫肢体残疾,村民张淑中挑起家庭重担,虽年过五旬,但为了脱贫“摘帽”,她不但在村里担任保洁员,还在家养了30多只鸡,种植了2亩地的蔬菜,还养殖了8箱蜜蜂。这一次,张淑中听说可以参加灰山羊养殖项目,便立刻报名了,“我相信,只要细心照料,一定能把羊养好!”

  宁乡市驻龙山县咱果乡对口帮扶工作队队长戴彬文介绍,这一批灰山羊共计630只,价值60余万元,全部购自咱果乡桐花寨。这一批羊不但承载了桐花寨15户贫困家庭的脱贫梦,也承载着宁乡266户贫困户的致富梦,其中大屯营镇92户、花明楼镇174户。

  记者了解到,宁乡市对口帮扶龙山县咱果乡三年多来,每年专题研究对口帮扶工作,先后安排两批工作队共6人到咱果乡驻村帮扶,共计投入4000万元,重点在村出列、户脱贫成效上下功夫。截至2019年,咱果乡7个贫困村已全部退出,全乡脱贫“摘帽”。这一次,两地携手在“消费扶贫”上着力,一方面为龙山县贫困户解决了羊的销路问题,一方面为宁乡市贫困户找到了产业方向,可谓一举两得。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