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惠民举措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市媒看长沙 | 2020-05-21 09:30:1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5月21日讯 长沙晚报5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陈静) “免费给我们装油烟净化机,这样的惠民政策真的棒。”家住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三湘小区的萧群,看着家里安装的环保餐厨油烟净化机点赞连连。20日,记者从雨花区了解到,继去年为辖内居民免费安装万余台环保餐厨油烟净化设备后,今年该区将再为居民家庭免费安装1.7万台。

  “住在这里几十年了,以前一直用的是直排式油烟排气扇。”萧群告诉记者,因为排气扇抽风效果不好,油烟排不出去,厨房的墙上总是黑乎乎一片。“去年区里给我们换了新的油烟净化设备,外观与普通抽油烟机差不多,却能通过专利技术对油烟气体进行分离、净化处理。”指着如今洁净的厨房,萧群十分满意。

  开展老旧社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工作是雨花区打赢蓝天保卫战、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据悉,今年该区经过前期摸底调查,了解到在8个街道32个社区内还有17181户老旧社区家庭需要安装环保餐厨油烟净化设备,目前这些家庭正在办理相关手续,6月下旬起将陆续接受设备安装。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