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内再会“好家园”(提质提档社区 共建幸福家园)

市媒看长沙 | 2020-05-22 10:17:46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三个月内再会“好家园”(提质提档社区 共建幸福家园)

  岳麓区启动好家园小区提质改造,七大举措助力小区全面提质

  长沙晚报5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游)“三个月后,我们小区就是名副其实的‘好家园’了!”21日上午,听完小区初步改造方案,63岁的游振兰欣慰不已的同时,也对“好家园”的未来充满期待。

  记者从岳麓区获悉,该区即日起启动好家园小区提质改造,22日正式进场施工,将通过倒排时序,实行三色挂图作战,力争一个月见成效、三个月内全面完成改造。

  好家园小区是2007年建成的经济适用房小区,共有1714户,居民5000多人。然而,因地形地势、开发建设等原因导致的内涝、用电、失修等问题,近年来困扰着小区居民。2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到岳麓区观沙岭街道下沉督访,帮助解决群众困难和诉求。在实地查看小区现状并倾听、记录群众代表的诉求后,胡衡华会同区县和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现场办公,对群众提出的诉求一一作出答复,明确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责任主体。

  21日一早,岳麓区相关负责人及市政、园林、城管、工信、电力、滨江棚改公司、观沙岭街道等部门就“组团”来到好家园小区,实地勘察、量身打造改造方案,并召开“民生座谈会”听取居民意见。

  “一到暴雨天,我们就紧张。”居民们介绍,由于好家园小区周边地势较高,邻近小区楼盘建成后,市政道路和排水系统等设施未完善,遇到暴雨天,大量雨水汇流进来,让居民们不堪其扰,还带来了地面沉降、路面破损等一系列问题。2017年6月30日,因特大暴雨,小区一期10栋房屋的杂物间全部被淹,小区配、供电设施设备全部报废,造成居民财产损失。

  “疏通修补小区下水管‘治标’的同时,还要完善整个观沙岭片区管网‘治本’。”岳麓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计划,该区将进一步完善银杉路以东片区道路及管网建设,为小区解“水患”。

  “垃圾站距离居民楼太近,能否再往旁边挪一挪,降低对居民生活影响?”“绿化质量太低,能否整体规划,提升设计感?”……

  工作组一路查看一路商议,列出七大硬件提质方案,各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认领任务,并报出初步方案及解决时限。路面破损沉降,修复;停车位不足,规划增设;管网堵塞,疏通修补;墙面漏水,防漏施工;屋顶檐石破损,修补;文体设施不足,增设;绿化杂乱,提质。此外,针对小区“专改公”问题,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在现场查勘后,也将尽快确定施工方案,并于22日启动进场施工。

  在好家园小区住了10年,面对这次期盼已久的改造,游振兰兴奋不已:“没想到政府部门效率这么高,现场就把我们小区的问题一一归纳,还拿出了解决方案,小区面貌一定会大变样。”

  岳麓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施工改造,政府还将通过走访调查、发放问卷等方式充分听取居民建议,注重实用性功能改造,提升居住品质,并鼓励居民成立监督组,监督施工质量。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