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嘉华城小区居民捐资出力助家园蝶变

市媒看长沙 | 2020-06-15 10:48:00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6月15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报道,清新的绿植、整洁的桌凳,居民们带上心爱的书籍,在位于楼栋大厅入口处的“和家邻里客厅”里,交换爱书、交流阅读心得。14日,这样一场睦邻活动搅热了雨花区同升街道嘉华城小区24栋。“邻里好,赛金宝!”居民们异口同声地说,不久前完成的楼栋大厅改造就是一场凝心行动,百户居民众筹4万元,出资又出力,让老旧大厅变成有景有情的聚邻空间。

  楼栋大厅里,从地面到墙壁都铺装上浅灰色的大块瓷砖,显得整洁又清爽。大厅右侧,一扇小门打开,就是桌椅设施齐全的邻里乐聚空间,下班后、周末时,居民们在这里小坐聊天、静心阅读,一派温馨。“众人齐心,楼栋大厅终于变了模样。”作为一栋23层的高楼,24栋上百户家庭每日进出的楼栋大厅此前却让大伙连连叹息:由于年久失修,大厅墙上的瓷砖脱落严重,既影响环境又安全隐患重重。

  “不等不靠,改造家园自己出力。”去年底,24栋楼栋长周能钊第一个站了出来,捐资1888元改造大厅。老党员带头,楼栋居民一呼百应。“我们成立了一个微信群,群里迅速下起‘红包雨’,仅两天时间就众筹到4万元。”居民蒋金玲自告奋勇当起会计,不仅将每笔捐款明细记下,更清楚记得那些令人感动的小故事:有居民正带孩子在外地求医,从群里了解到大厅即将改造后,主动转来了500元;家住22楼的一位邻居首次捐款600元,几天后又捐资1000元。

  改造大厅靓家园,嘉华城小区所在的古樟树社区也主动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经费问题解决后,行动便风风火火起来,居民当起设计师,精心选材的同时,还将入口处一间闲置小房重新粉刷,打造成了“和家邻里客厅”。“施工队进场的那段时间,居民还主动送来水果、热茶。”蒋金玲乐呵呵地说,看到大厅一点点变了模样,大家心里都很欢喜。

  不久前,24栋的楼栋大厅改造完成,吸引小区其他楼栋前来“取经”。“一楼栋的示范效应,带动整个小区‘多点开花’。”古樟树社区党支部书记彭敏芝感动地说,如今小区内25栋、35栋、36栋正在或已完成楼栋大厅的改造,居民出资又出力,写就了高楼版的“邻里一家亲”。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