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

市媒看长沙 | 2020-06-16 09:11:5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6月16日讯  长沙晚报6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良 通讯员 王明勇)14日,天心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内保大队联合举行学校安保人员业务培训活动,负责天心区数十所学校安保工作的长沙红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90余名安保人员参加。

  防护服穿戴、防暴器械使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火灾扑救……红光保安公司教官为参训人员一一进行了示范演练和讲解。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环节,手持凶器的“歹徒”冲进校园后,三名保安立即拿起防暴盾牌和防暴钢叉冲上去,30秒后就用钢叉把“歹徒”叉倒在地。“学校安保人员对防暴器械和各种装备一定要做到能熟练运用,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我防护意识,更好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天心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副大队长谷志峰表示。

  门卫“四个一律”安全管理制度、“星城园丁”高峰护学打卡操作、来访人员登记与值班日志、110一键式报警系统、未成年人保护法规、服务礼仪与服务规范……14日下午的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课上,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和红光保安公司相关负责人对相关制度和法规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天心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其林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分期分批组织全区学校安保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安保人员的业务技能,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