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获评全省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区县(市)

市媒看长沙 | 2020-07-20 10:01:5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7月20日讯  长沙晚报7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刘赛帅)召开屋场会6400余场次,收集处理各类民生问题1300余个;加强线上线下智慧网格建设,一年之内线上受理矛盾纠纷2981件,调解成功2770件;“星城园丁”接单巡逻,参与人数5万人次以上……这些社会基层治理的创新之举,为宁乡的村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记者19日从宁乡市委政法委获悉,宁乡市被省委确定为全省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区县(市),为长沙唯一。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宁乡将力争用三年时间(2020年—2022年)完成省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建设任务,努力探索“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纠纷在市域内得到基本解决”的宁乡版“枫桥经验”,形成“及时掌握、及时化解、综合统筹、群防群治”的本土化社会治理模式。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宁乡市以平安宁乡建设为载体,依靠“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不断深化“316”群众工作机制内涵,积极探索符合宁乡实际、体现时代特征、顺应群众需求的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推出片区依法治理中心建设、智慧城市综治中心、“宁慧调”社会矛盾多元化解平台、“互联网+群防群治”智慧巡防、线上线下“四级塔群”智慧网格等重点工作,初步构建了以“集中处理、多元化解、末端感知”为核心的社会立体治理网络。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