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针对暑期旅游发布三条精品线路 来老城品新韵

市媒看长沙 | 2020-07-21 09:20:1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7月2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和平 实习生 何欣)报道,防疫下的暑假已开启,就近来省会长沙走走看看不失为一种好选择。作为2020芙蓉区“‘湘’约芙蓉 惠聚精彩”促消费活动组成部分,20日,该区针对暑期旅游发布了研学体验游、城市风情游和消暑休闲游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届时游客还可以“邂逅”意想不到的促销优惠福利。

  第一条研学体验游线路包括湖南湘绣博物馆、隆平水稻博物馆、湖南省茶叶博物馆、中国红瓷器馆。其中位于车站北路的湖南湘绣博物馆面积近2000平方米,收藏国内最顶尖级的湘绣作品4000余件,馆内设有非遗传习体验和湖湘文化宣传教育等研学旅行服务,在这里,你既能领略到湘绣大师的精品力作,还能在现代绣娘的指导下拿起绣针绣出自己心中的图画,体验针尖上的湖湘之美;隆平水稻博物馆是我国乃至世界上第一个以杂交水稻为主题的博物馆,总面积1.8万平方米,展示了中华民族悠久的稻作文化,正逐步打造成一个集农耕体验、自然探索、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为一体的全国首家自然课堂式专业研学旅行基地;湖南省茶叶博物馆针对小学至大学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设计了不同的研学课程,以“参观+课堂+体验+分享+留念”的形式,让大家赏茶、品茶、习茶艺、知礼仪;而在中国红瓷器馆,你可以和专家一起制作伟人像章,当一回中国红瓷手艺人。

  第二条线路是城市风情游(也叫网红打卡游),首先就是长沙最新网红打卡地标IFS国金中心,高452米,进驻了370多家国际国内高端品牌,场内国际名品、潮流时尚、中西餐饮、休闲娱乐一应俱全。横过马路,迈入登隆街,站在长沙大剧院旧址前,仿佛看到当时梅兰芳、程砚秋等京剧大家在此表演时一票难求的情景。而白果园巷聚集了民国时期的公馆群,巷口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程潜公馆是湖南和平解放的重要历史见证。然后逛一逛历史文化老街都正街,不远处的化龙池300余米的石板老街上,有30多家各具特色的酒吧。

  第三条线路是消暑休闲游,可以到浏阳河风光带消暑,去婚庆文化园游玩,来东沙古井品清凉井水,在绿树成荫的湖南农业大学散步,让时光慢下来。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