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岸同治 长沙县高标准推进小微水体示范片区建设

市媒看长沙 | 2020-08-07 09:42:2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8月7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钱娟)报道,游客在金银坝石碑处合影,鱼儿在水底嬉戏,孩子们在水边撒欢……近日,记者探访长沙县江背镇五福村小微水体示范片区,捕捉到一幅人水和谐的美景。近年来,江背镇对草塘墈河五福村段进行了全面整治,改善河道水生态环境,提升河道防洪保安标准和行洪能力,打造小微水体景观项目示范片区和金银坝核心景区,群众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江背镇五福村小微水体示范片区大变样,这里水质清澈见底,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钱娟 摄

  五福村之变,只是长沙县高标准推进小微水体示范片区建设的一个美丽缩影。长沙县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长沙县以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为抓手,坚持大小共治、水岸同治,将小微水体整治融入乡村振兴,围绕小微水体“五无”目标,让水留下来、流起来、净起来、美起来,打造秀美水生态。2019年长沙县完成了19个样板河湖建设、17个(市级7个、县级10个)小微水体管护示范片区创建。2020年,长沙县将开展“浏阳河全国示范河流”“市级美丽河流”“市级小微水体管护示范片区”三大示范创建工作,并明确金井河(高桥段)、三叉河为今年市级美丽河流创建对象,通过以点带面,将小微水体变成小微景观,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