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倡节约反浪费”两型生活打卡挑战收官

市媒看长沙 | 2020-08-17 11:06:44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8月17日讯 据长沙晚报(实习生 田圭灵 全媒体记者 李卓)报道,每天坚持垃圾分类,可回收废物都攒着卖,水电省着用,尽量不开车搭公交……21天“抠门”日子过下来,城北50余个家庭共分类处理垃圾776公斤、节电逾1000度(千瓦时)、节水超20吨!16日,开福区“倡节约反浪费”两型生活打卡行动在新河街道陈家湖社区收官,这50余户家庭被表彰,两型生活窍门也被公开分享。

  开福区将“倡节约反浪费”生活理念在餐饮、出行、节能等各个领域全面铺开,并率先在新河街道发起挑战赛,长沙简朴公益组织联合陈家湖社区发起“两型生活好习惯21天打卡”。

  “古话说得好: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能有半数家庭将紧日子坚持过下去,很不错。”新河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武告诉记者,打卡挑战吸引了100余个家庭参与,实行队长负责制,分选出7位队长,引导和督促孩子们利用持续21天的打卡机制,从自己做起、同时督促家长和身边人例行节约与环保,参与社区共建,为两型社会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最终50余个家庭坚持一路“抠门”到底。

  通过21天的光盘、垃圾分类、节水节电、绿色出行挑战,最终50余个家庭的“两型”账单很可观:共分离生活湿垃圾约403公斤、干垃圾约313公斤、可回收垃圾约60公斤,节约用电1000多度,节约用水20多吨。

  清水塘小学三年级学生何牧诚一天不落地参与了打卡。“出门自带水杯,洗脸、淘米、洗菜废水冲厕所,空调坚持设定在26℃以上、饭菜吃多少要多少……”这些都成为了他的生活日常。何牧诚说,打卡21天后已经很适应,今后愿继续过两型的“紧日子”。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