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特困老人一个温暖的家 宁乡市社会福利中心11月试运行

市媒看长沙 | 2020-09-04 09:26:5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9月4日讯  长沙晚报9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晓波)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辆往来穿梭,4个班组近150人加班加点赶进度……9月3日,记者走进宁乡市社会福利中心项目施工现场,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据了解,该项目已如期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预计将在11月20日竣工验收交付使用。

  宁乡市社会福利中心是宁乡市推动社会福利事业健康发展、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该项目定位以公益性为主,是集五保供养、孤儿养育、社会养老等功能于一体的社会福利机构。规划建设面积约21亩,设计499张床位,建筑面积约14340平方米,建设周期8个月。

  “根据工程进展情况,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培训市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制定科学的管理体系,全面优化管理方案,保障中心建成后各个功能区的良好运转,将中心打造成为区域性养老机构,充分发挥公办养老机构的兜底保障作用。”宁乡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跃波介绍,该中心建成后将惠及宁乡城区4个街道的特困人员及老弱病残特殊群体,满足广大老年群众的养老需求。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