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又好吃最多时一天接待游客近2000人 彩色水稻为村民人均增收3万元

市媒看长沙 | 2020-09-04 09:28:33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9月4日讯  长沙晚报9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颜家文)从空中俯瞰,阡陌交错的稻田里,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下,绣着“为国而歌”四个艺术大字。走近才发现,这是以田为“纸”, 以稻为“墨”,将红,黄、黑等各色水稻相互穿插组合,种出来的巨幅水稻画。

  巨幅水稻画位于长沙县果园镇花果村田汉大道两厢五彩稻生态示范基地,占地200亩。“果园镇是田汉的故乡,我们用彩色水稻‘绣出’国旗和‘为国而歌’四个字,就是为了将田汉红色故事讲述给大家听。”果园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多的时候,一天就有近2000人来参观我们的彩色水稻,路边停放的小车都有七八百台。”据该负责人介绍,今年,果园镇里邀请湖南隆穗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来种植彩稻,将发展水稻生产与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相结合,较好地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促进了“农文旅”融合,带热了乡村游。

  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赏同时,彩色水稻的种植还提高了农业附加值,帮助农民增收。“我们的彩稻大米10元/公斤,在朋友圈推一下,就被一抢而空。”湖南隆穗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政卿点着手机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彩稻亩产虽然较普通水稻低30%,但售价却翻了几番。因为彩稻米不仅好看,还好吃、有营养。他们种植的红米、黑米、紫米富含天然花青素,铁、锌等微量元素也高于普通水稻,在市场上一直供不应求。明年,他们考虑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

  据介绍,“农文旅”融合让花果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性收入达到3万元。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