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有序推进文明停车示范街创建 目前已实现城区主干道全覆盖

市媒看长沙 | 2020-09-11 09:30:1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9月11日讯  长沙晚报9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张宏艳)“文明停车示范街创建搞得很好,现在人行横道的违停车辆几乎绝迹了,不仅方便了市民的交通出行,也美化了城市市容环境,城市看起来规范、有序,展现了宁乡的城市文明和城市颜值……”10日,记者在宁乡城区一环路等路段采访时,市民们纷纷点赞文明停车示范街创建工作。

  据介绍,宁乡市于去年10月出台相关方案,分批次推进城区文明停车示范街创建工作。第一批明确了花明南路等10条文明停车示范街,治理人行道车辆乱停违停顽疾,赢得了广大市民的支持。今年,宁乡市又有序推出第二、第三批文明停车示范街创建,城区主干道实现了全覆盖。

  通过宁乡市城管局等部门单位以及城区四个街道的共同努力,发动城管队员、街道干部、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天候对文明停车示范街违法占道、压盲道、绿化带乱停乱放的车主进行教育劝导,广泛进行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确保“进线停车、方向一致、不压盲道”。目前,文明停车示范街创建给宁乡市容市貌,尤其是市民生活带来了可喜变化,城市文明形象越来越好,城市也将更加宜居。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临街门店、市民办事的停车需要,宁乡市城管局联合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交运局、各街道社区负责人一起现场勘察,科学规划停车位。截至目前,城区文明停车示范街施划停车位1800个、摩托车位500个;防撞柱安装2000个,车档安装4000个,标识标线16.6万平方米。同时,城管队员加强执法力度,组建机动巡查队每天进行全程巡查,专门整治不文明停车行为,截至9月3日,电子抄牌1966台,人工抄牌774台。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