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加速港”揭牌 首批入驻4家企业

市媒看长沙 | 2020-09-11 09:32:12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9月11日讯  长沙晚报9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洪虹 实习生 蔡婷婷 通讯员 章迎春)5G智能超薄XR眼镜、智慧5G通信井盖……10日,2020工信部“创客中国”“麓山杯”5G技术及应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专题赛决赛现场,5G技术及应用专题赛全国20强企业组、创客组参赛选手纷纷亮出“杀手锏”,向5G行业技术和投资专家推介项目。当天,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以下简称“大科城”)“5G加速港”正式揭牌,首批4家企业入驻。

  20强角逐4强席位,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

  此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湖南省中小企业协会承办。大赛以“5G引领时代、5G创造未来”为主题,围绕5G技术及应用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构建产业创新生态系统,着力培育和发展一批具有竞争优势的“专精特新”企业。

  决赛中,企业组10强和创客组10强通过现场路演、项目演示等方式激烈PK,最终湖南奕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5G新核芯——全球首创的TVS集成芯片项目、深圳远征技术有限公司的5G新基建隔离式防雷接地安全服务网项目、湖南鼎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5G的360度全景3DVR实时直播系统项目、灵鹰长空的5G网联多功能倾转旋翼/多旋翼二合一无人机项目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全国200强备选名单。

  大科城“5G加速港”提速高质量发展

  现场,大科城“5G加速港”正式揭牌,广东精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湖南金钟置业投资集团等4家企业首批签约入驻“5G加速港”,这标志着大科城“5G加速港”产业创新平台建设进入新阶段。

  据了解,大科城“5G加速港”第一期已建设完成16000平方米,计划首批引进5G相关企业50家。未来,大科城将着眼建设国内一流的5G基础设施,坚持强基础、促应用、壮产业,积极构建开放融合的5G应用生态,全力创建5G创新示范区域,力争将大科城打造成为全省重要的5G应用场景行业创新聚集地、5G龙头企业发源地、全国5G产业发展示范聚集区,持续为推进湖南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岳麓区政府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现场签署了《“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中国联通长沙分公司的精品网络、两大云数据基地优势及强大的系统集成实力,在公共服务管理、城市治理、城市运营管理、智慧城市应用、城市承载平台等多个领域,以智能化的应用提升岳麓区资源利用效率,优化城市管理和服务,改善市民生活质量,推动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

(点击进入频道)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